百年老店

謝清泉 從小在茶鄉長大,在家裡排行老么,因哥哥姊姊早都已成家,老么的他年僅14歲就跟著年邁的老父親種茶做茶超過一甲子,更創建了『泉發製茶廠』。

用心與堅持

對於茶葉的用心與堅持高品質的信念60幾年來一路走來始終如一,至今仍保留傳統的製茶技術,期待讓消費者喝到安心安全的好茶。

茶園管理

對於茶園也以更精進的方式,專注於提升茶樹生長管理,茶園全面施放有機肥,更配合農改場不定期的茶園土壤檢測及茶葉農藥檢測。

製茶技術

在製茶技術與品茶功夫備受各界肯定,提供茶廠讓有心習茶人士至茶廠學習,擔任製茶講師與教導品茶技巧。更在特用作物-茶葉表現傑出,獲頒『懋績共仰』獎。

模範農家

於民國75年起,政府開辦比賽茶至今,參加全縣比賽茶榮獲︰特等獎 、頭等獎、 貳等獎、 參等獎 … 共數百次以上的殊榮,更獲農會頒佈『模範農家』殊榮。

全面茁壯

為本人自我能力與技術的提升,主動參與並辦理政府各項觀摩活動。例如︰楊梅茶葉改良場在茶廠舉辦多層式茶菁熱風萎凋機示範觀摩會、魚池茶葉改良場在茶廠舉辦紅茶製造觀摩會、名間鄉鄉公所與農會於茶廠辦理製茶技術比賽…等

表彰大會

在農民節表彰大會上榮獲 『協助農業推廣有功』。

建立品牌

透過階段性的自我強化過程,從品牌定位、產銷流程、包裝設計、服務接待到推廣行銷,並成立『泉發茶、言葉茶語、泉發研茶』等自有品牌。

獲獎無數

在個人努力與政府輔導之下得到若干殊榮

農業政策

泉發積極配合政府執行農業政策。民國93年起在政府的輔導下擴廠建置『改善製茶場所環境衛生』新茶廠。近幾年來更取得政府推動的農業認證『TGAP生產履歷』、『有機農產品驗證』、『台灣農產品追溯系統』

農村社區貢獻

對於家鄉社區地方之事甚為關心,除了擔任社區幹部多年,長期送愛心到家扶中心,是受天宮北極玄天上帝平安素食麵創辦人,亦是派出所民防巡守隊顧問和社區守望相助隊顧問,2013-2017年擔任南投縣製茶業職業工會擔任理事長,為茶農服務。